上外贤达学院2023年秋季新教工入职培训 ——专题培训与阶段总结圆满完成

发布者:曹玉婷发布时间:2023-09-05


为进一步提升上外贤达学院新进教职工岗位认识与履职能力,力促新进教职工快速适应身份转变,根据入职培训课程安排,829830日,人事处(教发中心)、校务处协同组织了专题培训。831日,董事长鲍贤校长郑方贤、副校长马艳红、各二级学院、职能处室负责人和全体新入职教工参加了入职培训的阶段总结会。

教师专题培训中,各位校内外领导和专家从“教学理念”“人才培养”“科研介绍”“教学规范”“教学实操”等模块作了分享,让老师们加深了解人才培养的目标任务、立德树人的实施路径与教学质量的评价标准。非教师专题培训涵盖“岗位定位”“岗位技能”“岗位发展”等模块内容,学员们从中提升了对高校行政、教辅及服务等岗位职责任务与职业规范的认知。专题培训为教师们站稳讲台、管理人员尽职履责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郑方贤校长《大学的功能演变与学校的育人责任》主题报告。郑校长详细讲述了中外大学的起源、大学的功能以及学校的育人责任。指出随着时代的发展,大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三大功能在不断变化每位老师要始终坚持“一切以服务学生发展为己任”的办学理念,自觉承担起为每一位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成长空间的责任。

马艳红副校长对825日起历时5的培训作了阶段总结。培训开设30余堂课,有30余名校内外讲师参与授课,参训学员190余人,整体到课率及满意度均处于较高水平。未来,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处将分别对新入职本单位的教职工开展在岗培训同时启动青年教师导师制和新进行政人员一年期绩效跟踪实施办法,以强化入职培训效果。

最后,鲍贤嗣董事长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向各位新教工选择贤达开启新的职业生涯表示欢迎并围绕着贤达“特色办学、质量立校、追求卓越”的发展理念向各位新教工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希望新教工们要时常保持好奇心,努力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和批判性思维,用有限的时间去提升自己无限的能力二是希望大家牢记“激情、专业、责任”六字方针通过新岗位展现教师责任与担当三是希望每位教工秉承“贤者惟德,达者善事”的校训,积极宣扬“认真努力,追求卓越”的校园文化,牢记师者初心使命,为贤达培养具有高尚情怀、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努力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