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贤达学院行政训练营二阶段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者:曹玉婷发布时间:2023-04-28

为巩固入职培训第一阶段培训效果,围绕新入职非教师岗人员一年期绩效跟踪结果,根据入职培训系列方案要求,我校行政训练营二阶段培训423日下午在崇明校区圆满完成,40余名非教师岗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基于自我效能提升模块的培训目标,校外专家团队从个体视角出发,通过启发式教学、互动式情景模拟、三圈图解析等方式,让参训人员充分认清阻碍自我效能提高的干扰因素,激发自我认知觉察,找出基本归因错误,利用高效能人士七个习惯的模型,建立并巩固自我效能提升的思维方式。

双赢思维与团队效能提升模块,校外专家带领参训人员对“从MEWE的团队使命”进行解读,总结出影响团队效能的干扰因素,并通过元技能之轮,引出八个提升团队效能的特质关键词,使参训人员在实践中掌握赋能型团队的核心技巧,察觉问题表象背后的真正内涵,激发团队成员解决问题的主动性,提升团队创造力和适应度。


历时4小时的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帮助大家对自身效能进行了自查,对团队效能有了进一步认知,激发了自己从单打独斗到提升团队效能的观念转变,强化了人际协同以及创新和适应度的意识,未来将持续提升自身个人效能,为打造高效能团队,实现组织发展目标而努力。

据悉,此次行政训练营二阶段培训针对2021年秋季、2022年春季+秋季入职培训非教师岗人员开展,前期已经完成了包含公文处理与写作、EXCEL技能应用、同伴分享和沟通之道等内容的第一阶段培训,并结合新入职非教师岗人员一年期绩效跟踪结果,力争通过“团队检视”形成未来行动计划。针对2023年春季入职培训非教师岗人员的行政训练营正在筹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