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贤达学院2023年春季新教职工入职培训正式开始

发布者:曹玉婷发布时间:2023-02-24

为提升新教工岗位适应性,了解学校相关政策,引导优良师德师风树立科学教育教学理念,2月21日、23日,上外贤达学院2023年春季新教工入职培训——集中通识类培训顺利举行,执行董事长李进、校长郑方贤、副校长徐征、副校长、人事处处长马艳红、部分职能部(处)负责人出席此次培训。


开班动员中,副校长、人事处处长马艳红对各位新教工加入上外贤达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提升新教工的岗位适应性,进而有效保障教育教学质量,始终是学校发展过程中高度重视的工作。在学校高层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下,此次入职培训分为通识类集中培训和岗位专题培训,其中岗位专题培训又分为在岗培训和跟岗实践,由所在单位自行组织,希望各位新教工树立职业理想、强化职业规范、掌握岗位技能、快速适应并融入新贤达。

执行董事长李进开展了《上外贤达价值取向与人才培养》的主题报告。他要求各位新教工在新时代贤达高质量建设的背景下,了解学校、了解专业、了解自己,融入价值、融入团队、融入群体,做大先生、好先生、能先生,植根于学校,成长于社会,渗透教学,固本铸魂。李进执行董事长还着重强调教育数字化转型,期待各位教师能够充分利用数字化助推教学智慧化及教学组织变革,开发教学资源,优化教育过程,灵活教学方式,深化学习体验,促进创新培养。

校长郑方贤以《学校办学历程与育人责任》为主题做精彩分享。郑校长从中外大学起源、大学功能演变、学校办学历程和学校育人责任四个方面,向各位新教工全面阐述了从中世纪至今的大学发展历史与功能演变,系统的介绍了民办本科独立学院设立的背景、贤达学校概况以及学校学科专业布局等内容。他强调,作为第一批独立学院,上外贤达经过十九年的发展,不断完善现代大学制度,优化师资团队建设,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希望新教工全方位参与学校工作,同向发展,共同提高,怀揣对教育事业的饱满热情,认真努力,追求卓越,为完成独立学院转设,建设国际化新贤达贡献力量。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学校中高层领导分别对新教工进行授课。副校长徐征以教育学领域专家学者的视角为新教工详细解读了教育、学习等概念,以及新时代、新精神、新文科理念下如何开展教学和科研工作;副校长、人事处处长马艳红对人事制度及教师职业发展规划做了清晰的政策解读;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郑虹、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秋、综合运行保障部副部长凌坚、科研处处长蒋希众、教务处副处长李全玲、学服中心副主任彭煜铭及其他部门领导还就工会服务、师德修养、员工服务与保障、科学研究与高校教师学术发展、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学服中心介绍、教育工作者礼仪修炼等内容,对新教工进行了全面详细的介绍。


据悉,此次2023年春季入职培训参训学员90余人,涵盖学校文化、师德修养和制度规范等方面内容,相信通过此次通识类集中培训,及后续的在岗培训和跟岗实践,新教工们能较快地适应新环境,及时进入新角色,为建设国际化新贤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