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中层干部能力提升训练营第五次课程 ——《高校用人策略与激励机制》

发布者:曹玉婷发布时间:2022-12-01

1129日下午,学校在崇明校区国交楼312大师讲堂举办了“中层干部能力提升训练营”系列培训的第五次课程。训练营邀请到了国内知名的人力资源管理专家张明生老师,为学员讲授《高校用人策略与激励机制》。张老师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曾担任过地方政府干部科科长,海航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扬子江航空公司副总裁。校长郑方贤、副校长马艳红,“中层干部能力提升训练营”全体成员参加。本次课程由副校长马艳红主持。


张明生老师主要分享了激励和用人两个方面的现代人力资源管理理念和知识。关于激励,张老师指出:共同的目标、明确的责任、严格的考核、有效的激励是团队成员充满动力的四个要素;真正的人才,需要的是公平的激励机制,而不是毫无原则的平均。关于用人,他指出:人品是选出来的、能力是用出来的;价值观比能力重要;用人选长,天下无不用之人。


本次课程采用了翻转课堂式教学模式,让学员分组参与小型绩效游戏沙盘,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繁。当学员沉浸在模拟场景中时,学员们可以一边领悟知识,一边运用知识。因此,本次课程不仅是一次人力资源专业课程教学,同时也是一场新型教学模式展示,让训练营学员们收获双重价值。


协作的团队是贤达前进之源,团队的成长就是贤达的成长!让我们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