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贤达学院2022年校本教学设计研修班专家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曹玉婷发布时间:2022-11-01


1029日下午,我校2022年(第5期)青年教师校本教学设计研修班专家讲座在虹口校区如期举行,讲座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组织,31位研修班学员教师参加。

张祖忻、王寰和严鹤旻三位专家针对青年教师之前完成的“课程教学大纲、教学活动方案和微格教学”的作业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从真实典型案例的分析切入,分别介绍了教学设计、教学信息设计和教学视频制作的原理与方法。青年教师的课堂表现非常认真,积极参与了学术分享。专家要求全体青年教师按照市教委的相关评价指标,对自己的作业进行完善。

本次讲座是今年青年教师校本教学设计研修与教学学术研究计划的一部分。我校此类校本研修项目已开展了5期,旨在帮助青年教师提升课堂教学设计和信息技术运用能力;推广优秀教案,提高教学质量;为青年教师在此基础上开展教学学术研究搭建支持平台。本项目的实施计划与市《强师工程:岗前培训》的相关内容、要求与时间衔接,针对教师的实际需求、以“强化培训效果、追求教学卓越”为重点。

据悉,在下一阶段,教师发展中心将组织青年教师分组交流“教学大纲、教学活动方案和微格教学”的作业成果,由各二级学院(教学部)的相关领导和青年教师导师进行具体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