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贤达2022年秋季新教职工入职培训正式启动

发布者:曹玉婷发布时间:2022-09-04

为建设国际化新贤达,实现各项规划目标,上外贤达广纳英才,迎来一批又一批新贤达人。为提升新教工岗位适应性,进而有效保证教育教学质量,91日,上外贤达2022年秋季新教工入职培训正式启动,校长郑方贤、副校长、人事处处长马艳红及部分职能部(处)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校长郑方贤以《融入国际化新贤达,携手一起向未来》为主题做精彩发言。郑校长从学校发展概况、校园发展建设和学校发展规划三个方面,向各位新教工全面、系统的介绍了民办本科独立学院设立的背景、贤达学校概况以及学校学科专业布局等内容。郑校长指出,作为第一批独立学院,上外贤达经过十八年的筚路蓝缕,始终坚持办学初心,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一切以服务学生发展为本,不断完善现代大学制度,优化师资团队建设,加强国际交流合作。郑校长强调,全体新教工要从培训中加深对新时代高校教育思想的深层次理解和认识,怀揣对教育事业的饱满热情,认真努力,追求卓越,为建设国际化新贤达而努力奋斗。


开班动员上,副校长、人事处处长马艳红对各位新教工加入上外贤达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开展教师与行政人员两支队伍职业素养和工作技能的培训,提升新教工的岗位适应性,进而有效保障教育教学质量,始终是学校发展过程中高度重视的工作。在学校高层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下,此次入职培训分为通识与专题两个模块,其中专题模块又分为教师岗专题培训与非教师岗专题培训两个模块。马校长强调,此次培训全程专家跟踪与考评,并与新教工签订履行行为准则承诺书,希望各位新教工树立职业理想、强化职业规范、掌握岗位技能、快速适应并融入新贤达。


随后的通识模块培训中,学校中高层领导分别从学校文化、师德修养和制度规范三个角度出发,对新教工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培训授课。副校长徐征以教育学领域专家学者的视角对新教工进行了《教与学,转型发展的新时代本科教学》专题讲座,详细解读了新时代、新精神、新文科理念下如何开展教学及科研工作;副校长、人事处处长马艳红对人事制度及教师职业发展规划做了清晰的政策解读;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郑虹、基础(思政)教学部主任朱秋、综合运行保障部副部长凌坚、科研处处长蒋希众及其他部门领导还就工会服务、师德修养、校务管理、国际化特色、学生社区制改革、员工服务与保障、科学研究与高校教师学术发展等内容,对新教工进行了全面详细的介绍。 


据悉,95-8日,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联合教务处,针对教师和非教师不同岗位类别安排相应课程体系,由多位校内外领导、专家进行授课。各位新教工也纷纷表示,期待通过此次入职培训尽快转换角色、融入环境,上好入校第一课,走好入校第一步,为建设国际化新贤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