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教发中心)召开2022年春季教师专业发展工作会议

发布者:秦静发布时间:2022-07-01

       为进一步推进2022年教师培养培训工作,人事处(教发中心)于629日下午,在虹口校区教学楼302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春季教师专业发展工作会议。上外贤达学院校长郑方贤、副校长马艳红、教务处处长姚俭、人事处(教发中心)特聘顾问张祖忻、各学院(教学部)分管领导、院办主任和教师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思政教学部王雪俏老师主持。

会议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马艳红副校长向大家介绍了上海市教委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民办高校教师队伍建设而即将发布的文件精神,并就我校为解决初任教师职业启航困境而设计的校本 “254”培养培训体系进行了全面的介绍。

第二部分是对“254”体系中三个重点项目的推进情况进行总结与交流。“青年教师导师制”是以师徒结对、“大手拉小手”的方式,全面促进青年教师的思德和专业发展。第3期“导师制”项目已顺利结项,学院重视、导师负责、学员成长。在经验交流环节,基础教学部的优秀导师代表宋灵熒副教授、优秀学员代表苏洋洋老师和教育学院的李乐影副院长分别发言,分享教学相长、共同进步的做法和成效。随后举行的签约仪式中,教育学院的李乐影老师和腾芸老师代表第4期导师制的全体教师,上台进行了师徒结对签约。“教学设计与开发研修”项目为联合校外专家共同开发的校本培训课程,老师们将系统掌握信息技术背景下教学设计的基本原理和方法。人事处(教发中心)特聘顾问张祖忻教授就第5期《教学设计与开发》研修班计划作了详细介绍,并对学员作业修改提出了方向指导。

“教书育人,站稳讲台”是上外贤达学院对新进教师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教师成长的关键。教务处处长姚俭教授就2021年秋季入职培训(教师专题)持续1学年的培训与结业情况进行了介绍。

会议第三部分为第3期导师制、第4期“教学设计与开发研修”项目、2021年秋季入职培训(教师专题)进行结业表彰。郑方贤校长为优秀教师代表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最后,郑方贤校长作重要讲话。郑校长从校院统一思想、全覆盖、可持续的制度安排、及教师发挥主观能动性三大方面对 教师培训工作与教师个人成长提出了明确方向与要求,使与会人员更好地形成共识,协同努力推进教师培训工作,助力教师专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