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贤达2021年秋季新教职工入职培训正式启动

发布者:秦静发布时间:2021-09-20

       2021年是上外贤达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融入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国际化新贤达的新起点。为了全面实现各项规划目标,上外贤达求贤若渴,从3000多名求职者中遴选出百位优秀人才作为新贤达人。

913日下午,上外贤达正式启动2021年度新教职工入职培训。培训由人事处教发中心副主任莫亚月主持,马艳红副校长为大家做开班动员并代表学校对新教职工加盟上外贤达表示热烈欢迎。马校长介绍此次培训与往年不同,开展教师与行政人员两支队伍职业素养和工作技能的培训,提升新教工的岗位适应性,进而有效保证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在新历史发展机遇期高度重视的工作。今年入职培训也在学校高层领导的亲自关心和大力支持下,进行全模块改版。一方面,在原通识培训基础上增加了教师、行政专题培训;另一方面,在形式上增加专家跟踪与考评,并与新教工签订履行行为准则承诺书,期待新教工树立职业理想、强化职业规范,掌握岗位技能、快速适应并融入新贤达。

开班仪式上,执行董事长李进教授以“寄语同仁,协力发展”为主题做精彩发言,让学员们短时间内快速了解学校历史、现状和发展目标,对新时代高校教育思想和要求有了全新的认识,进一步理解学校“外语+”、“信息技术+”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具有国际视野、高尚情怀和跨文化交流沟通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新文科的人才培养目标。

接下来,在13日下午至14日为期一天半的通识培训专题中,学校中高层领导通过精彩授课一一与新教工见面,包括校园文化、师德师风、规章制度三大板块。监事长张增泰教授从我国传统尊师重教角度,诠释了作为高校教师以人为本、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副校长徐征带来了《教与学,转型发展的新时代本科教学》、《科学研究与高校教师的学术发展》的专题讲座,以教育学领域专家学者的视角详细解读了新时代、新精神、新文科理念下如何开展教学工作以及如何做好科研;马艳红副校长对人事制度及教师职业发展规划做了清晰的政策解读;陈娴副校长、郑虹副书记及其他部门领导还带来了行政管理机制、国际化特色、学生社区制改革、工会政策、后勤保障、崇明二期建设等内容,通过全面系统的介绍,新教工对对高校教育工作者的职责有了初步的理解,对贤达有了基本的认识,对崇明新校区充满了憧憬与向往。

接下来的15-18日,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联合教务处,针对教师、行政不同岗位类别安排相应课程体系,由多位校内外领导、专家做专题授课,新教工也十分期待通过系统的入职培训尽快适应新角色、融入新环境,为贤达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