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资和五险一金提示函

发布者:陈琳玲发布时间:2018-04-10

致新入职教职工的提示函

新入职的老师:

欢迎您加入贤达这个大家庭,为了您更好的了解社保及住房公积金的相关事项,请您仔细阅读以下内容:

一、社保、住房公积金的建账时间

学校将在新教职工入职当月建立社保及住房公积金账户,次月15日之后账户生效,因上海市社保中心账户建立及变更业务的对公工作时间为每月5日至26日(双休日、法定假日休息),故26日之后入职的人员将在次月建账并补缴入职当月的社保,住房公积金同步操作。

二、社保及住房公积金的缴费

    学校将按上海市相关规定按月为教职工缴纳单位部分的保险费用,个人承担部分的保险费用将由单位按月从教职工工资中代扣代缴。

三、社保卡的领取

1.功能及应用:社保卡具有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就医结算、缴费和待遇领取等基本功能,同时具有金融服务功能,可以用于现金存取、转账、消费等业务。

2.申领对象:未申领过社保卡的本市常住户籍人员;在本市参加社保的外省市来沪人员(注:如属首次建账,则需在建账三个月后申领)。

3.申领方式:

1)“随申办”APP

2)至就近街道社区事务服务中心(携带本人身份证件);

3)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11家银行的受理网点(携带本人身份证件)。

4.发放方式:自受理申领之日起30内通过邮寄的方式发放。

5.开通方式:可以至就近街道社区事务服务中心或相应银行受理网点开通,也可以拨打社会保障卡服务热线962222开通。

四、查询

1.代扣费用查询:教职工每月社保与住房公积金代扣代缴明细与工资核发信息处于同一个查询通道,在学校官网查询工资发放明细即可同步了解个人的社保、住房公积金缴费情况、及住房公积金账号。

查询路径:登录网址https://cw.xdsisu.edu.cn/,通过“快速通道”中“财务查询”或者进入企业微信-工作台-“财务查询”进行查询;登录账号为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后选择“薪资查询”。

2.社保账户信息查询:

建账成功后本人登陆“上海人社”APP注册后查询。

3.住房公积金账户信息查询:

建账成功后本人登陆上海住房公积金网http://www.shgjj.com,点击“个人用户”→“新会员注册”,或关注微信公众号“上海公积金”查询。

附:相关机构联系方式如下:

虹口区社会保险管理中心:12333;曲阳路179

虹口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12329;瑞虹路156

虹口区医保中心:55888140;赤峰路352-356

虹口区社保卡服务网点:55570115;飞虹路2883102

曲阳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 35391600;伊敏河路88

上海市社保卡管理中心:962222;徐汇区桂平路4717号楼3F

上海市医疗保险咨询服务中心:962218

                                                                                                        上外贤达学院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