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携手,事在人为|抗击疫情不放松,人事工作不停歇

发布者:尚星佩发布时间:2022-05-01

(一)封校不封爱,排摸送温暖

封校不封爱,排摸送温暖。鉴于疫情封控之下教工生活存在实际困难,在董事会、校领导指导下,人事处分别在市政府下达“划江隔离”与“三区管控”指令后开展了全校教工困难情况排摸。第一时间信息收集、一对一电话联系、剖析分类困难情况,加强信息沟通,建立工作台账,及时解决教职工的各类需求、困难。目前,85%的物资诉求由后保部门配送解困,15%的非物资类诉求由董办、专班、学工、人事分头处理,形成对因疫遇困教职工的关爱合力。教职工们纷纷表示:疫情无情人有情,患难见真情。信息技术中心的陆晨老师表示:疫情无情,贤达有爱。

(二)多措并举聚云端,同心同向同学习

疫情之下,人事处(教发中心)快速调整工作思路与策略,发挥云端同心同向同学习的重要阵地作用,多措并举加强疫情期间部门成员的学习与交流。

    1.以例会促学习,以交流促成长

    人事处(教发中心)坚持每周一例会制度,云端相见成为了部门学习与成长的日常模式。通过线上例会,围绕“分享新知、工作感悟、工作反思”三个模块内容进行交流分享。让集体学习、自主学习、反思学习成为部门始终坚持的习惯。通过每位职工的发言,总结工作、梳理问题、提供案例、反思教训、发掘亮点,最终促进彼此共同成长。

     2.学思践悟精神食粮,切实履行职责使命

    为更新理念、提升能力,切实履行职责使命,人事处(教发中心)坚持原汁原味学讲话、学精神、学业务、学思践悟精神食粮,切实履行职责使命。疫情期间共完成“中层干部培训第一、二讲”及网上直播课《涉疫情企业劳动用工合规处理实务》等线上精神食粮的学思践悟,并在人才服务、人事工作中切实履行职责使命。在市、校封控背景下,为保障师生安全、校园工作有序进行,人事处(教发中心)根据政府防疫政策、教工居住地等级、各小区放行政策及教职工核酸报告有效期四大要素进行精准排摸、过滤、聚焦、确认,有序滚动安排教工进校轮值,以保障师生安全,校园工作有序进行。

   (三)培养培训不间断,云端学习也精彩

    为帮助支持新进教师快速融入贤达,有意识地养成职业理想与育人理念,学习教学设计的方法,了解校情,使新教师适应新的岗位要求,树立“站稳讲台”的信心,继完成通识专题培训以后,人事处(教发中心)联合教务处组织开展完成了2022年春季新教师专题(第一阶段)线上培训,取得良好效果。在课程调查问卷中,新教师们纷纷反映这样的学习及时、有效,并期待更多的线上学习。

    为提高学校科研队伍的整体实力,提升学校的科学研究水平,有效促进学校的可持续发展。人事处(教发中心)配合科研处举办科研学术讲座《贤达学院科学研究的现状、机遇与挑战》为教师科研排忧解难,指明方向。

    为顺利完成2022年上海高校教师培养计划的申报组织工作,帮助提高我校教师申报成功率。人事处(教发中心)围绕高校青年教师培养资助计划、 国内访问学者计划、教师产学研践习计划的申报条件与目标设计等内容分别开展线上交流答疑活动。帮助老师梳理项目要求、完成系统申报、解除问题疑惑,共促教师发展。

    同时,导师制、IDD研修班等以“提升初任教师课堂教学质量”为核心要旨的“254”教师体系培训也在云端精彩进行,保证教师培养培训不间断,凝心聚力促发展。

云端携手,事在人为。在抗击疫情特殊时期,人事处(教发中心)将竭力做好教职工服务保障工作,抗击疫情不放松,人事工作不停歇。与大家一起携手,同心同向,守护美丽校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