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信息技术课堂应用工作坊”在崇明校区开班

发布者:秦静发布时间:2021-12-10

      为提高我校初任教师的教学设计和信息技术运用能力,人事处(中心)针对“强师工程岗培训”结业教师的实际需求,自10月启动旨在“补充提高”为重点的第四期教学设计与开发研修班(简称IDD)以来,组织教师参加了专家作业点评与学院作业交流等研修活动。为了进一步强化信息技术的课堂应用,又在本月举办三场“信息技术课堂应用工作坊"。

128日在崇明举办的工作坊中,严鹤旻老师以“绘声绘影”软件的使用为基础,首先就如何提升教学微视频制作方面的实操能力做了专业讲解,然后现场指导青年教师如何安装运用软件,并详细解答了关于分辨率、微课录制中易遇到问题、教师非必要出镜、拍摄画面及声音等问题,最后严老师又利用多媒体进行分步骤演示。

参加本次工作坊的教师们认真聆听并研习,在与专家的互动中积极探讨、虚心请教,力争通过学习,达到熟练应用信息技术,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