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产学研践习计划结项答辩评审会顺利进行

发布者:秦静发布时间:2021-12-06

         2021123日下午,人事处(教发中心)联合科研处在虹口校区举行了“2021年度教师产学研践习计划结项答辩评审会”。以教师发展中心特聘顾问张祖忻教授领衔的校内外专家评委对来自各学院16位项目负责人进行了答辩评审。参与本次产学研践习的项目全部通过评审,准予结项。

产学研践习计划是我校为适应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任务,加强“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建设,对教师提升专业知识的实际应用能力、实践类课程的开发能力及实践教学水平的专项资助。

评审会上,项目负责人依次汇报项目进展情况,展示了践习期间取得的成果和效益,分析其创新之处,就项目进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分析,并汇报了预算执行情况等。评委们认真听取了每个项目的价值、意义,针对项目的重点、难点及未来研究或践习成果的课堂转化方向给予了专业性指导意见。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评审,评委一致决定参与本次产学研践习计划答辩的项目全部通过评审,准予结项;其中商学院的梁晓梅老师和艺术与传媒学院的李雁、李浩然等老师的项目答辩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项目评审对教师产学研践习进展进行了详细的梳理,为未来项目实施的改进指明了方向。多年的实践证明,该教师培养计划不仅提升了教师科研和实践能力,更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契机。为此,人事处(教发中心)将进一步整合各方力量,为提升计划项目的实施成效而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