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教师培养项目结项评审顺利举行

发布者:秦静发布时间:2021-11-22

“上海高校青年教师培养资助计划”是我校青年教师培养的重点项目之一,学校每年都会对该项目进行中期和结项检查。20211118日上午,上外贤达人事处(中心)联合科研处在崇明校区顺利举行2019年“上海高校青年教师培养资助计划”项目结项评审会。校内外4名评审专家及9名“高青”项目负责人出席了本次评审。经过项目负责人汇报,专家提问,现场答辩,专家评审等环节,7名教师顺利结项,2名教师暂缓结项。

评审会上,9名优秀青年教师围绕项目立项背景、项目研究目标、主要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取得的成果及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创新之处、存在的问题和预算执行情况等进行了项目汇报。评审专家从项目内容、创新情况及个别项目研究遇到的问题等方面,给项目负责人提出了建议,并寄语各青年教师需进一步聚焦研究目标,确立科研范围与路径,确保项目顺利结项。同时也提出项目人所在学院应高度重视对青年教师的有效指导,做到校院协同助力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

据悉,学校后续会继续针对教师的个人项目组织答辩评审,以此促进青年教师的自我反思与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