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 新征程 新梦想——2021年秋季新教工入职培训 总结表彰会精彩落幕

发布者:秦静发布时间:2021-09-28

2021923日,上外贤达学院新教职工入职培训总结表彰会在虹口校区教学楼803教室落下帷幕。董事长鲍贤嗣、执行董事长李进、副校长梁中贤、校长助理姚俭朴、各二级单位负责人、校内外培训师及近百名新教工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马艳红主持。

会议首先在一段“202年秋季入职培训回顾”为主题的视频中开启。本次秋季新教工培训,经由913-918日的通识、教师、行政三个专题,总共历时5.5天,涵盖讲座、研讨、示范、跟岗等30余堂课,有30余名校内外讲师参与授课,参训学员120人。通过视频,大家看到在三个专题中,讲师精心授课、专家全程跟踪、学员踊跃参与,共同展现了贤达人积极向上、善于学习的良好精神风貌。

接下来,由鲍董作“开放办学 追求卓越”的主题讲座。他指出,在融入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国际化新贤达新的历史机遇期,新教职工是学校未来发展的新鲜血液和中坚力量,对新贤达人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鲍董讲述了贤达学院的办学历史,并用PPT图文并茂地引领学员们了解了崇明校区二期建设的点点滴滴,让大家现场感受到,鲍董带领建设团队在工地日以继夜奋战的一千多天里,崇明二期校园从挖土奠基直到芳草满地、绿树成林、智慧现代化的大学校园建成的过程。在讲话中,鲍董对入职培训取得的效果表示了肯定,但也对新教工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有教书育人的高尚情怀与职业操守;二是要了解国家大学治理方针与政策,坚守工作原则与底线;三是要树立终生学习的思想,既要学习学生管理的艺术,又要学习教学管理的专业技能,成为让学生尊重、佩服的好老师。同时,他要求学员所在部门及相关职能部处要关心新教工的成才与成长,入职培训仅是一个开始,要综合利用“师徒结对”、“名师领航”等政策强化新教工的跟踪辅导与管理,坚持优胜劣汰,建设一支符合贤达国际发展战略的高素质人才队伍。

在互动交流环节,鲍董就老师们提出的“如何理解追求卓越”、“创办贤达”的初心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他分享了创办教育事业和探索“外语+、信息化技术+” 的心路历程,以及始终以立德树人作为教育根本任务的初心。通过鲍董的精彩分享,学员们理解了要做到“追求卓越”,就是在心有大格局,行有高标准的基础上坚持“成长、忧患、管理、创新”四个意识,在董事长领航的航空母舰上谨守职业行为准则,守护共同价值观,在贤达开启职业生涯的新篇章。

会议还专门安排了学院代表发言。先是由外语学院冯奇院长代表六院一部院长发言。他认为本次入职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知识量很大,为新教师如何站上讲台奠定良好基础,同时他建议新职工们要树立职业发展规划目标,争取在教学科研上有所为、有所贡献;在学员代表发言环节,商学院吴珊珊以“一起向未来”为主题分享了入职培训的收获以及与贤达一起向未来的美好憧憬。

最后,是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经过培训以及专家们的跟踪考估,有19名学员脱颖而出被授予 “优秀学员”荣誉称号。李进董事长宣读了表彰决定,并希望受表彰的学员珍惜荣誉、谦虚谨慎、再接再厉、继续保持和发扬良好的作风和学风,践行终身学习的理念,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取得更大的进步。

下午四时,随着入职培训总结表彰会落下帷幕,也给秋季入职培训第一阶段划上了圆满句号,但是结业仅仅是一个起点,本学年内,人事处(中心)、教务处还将为新教工开展入职培训后阶段的融入计划,新教职工们经过系列入职培训,逐步完成“我愿意、我能做、我做到”角色转化,担任起建设国际化新贤达的重要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