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宝钢优秀教师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蔡春燕发布时间:2021-06-25

贤达人通(202148

各学院、基础教学部:

根据宝钢教育基金会《2021年宝钢教育奖评审工作通知》(宝基字20213)和《宝钢教育奖评颁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附件1)有关规定,现将2021年宝钢优秀教师奖评选工作通知如下,每个高校的推荐名额为1名:

一、申报对象及评选条件

1. 从事教育教学工作5年及以上的专任专职教师

2.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团结协作精神,爱岗敬业,师德高尚,治学严谨,教书育人。

3.坚持工作在教学第一线,近三年连续承担本科生教学任务,每学年完成公共基础课或专业基础课授课在64学时以上,且教学效果好,深受学生和同行好评。

4.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和教学基本建设,在教学内容、教材、方法、手段改革方面取得显著成果,获省部级及以上教学成果奖,或在核心期刊及以上刊物上发表教育教学研究论文,或有正式出版的教材、专著等

5.注重因材施教与学生的“五种能力”的培养,并取得显著成效;其直接培养、指导的学生在科学研究、竞赛、设计、创新实践和社会服务等活动中取得突出成绩,获省部级及以上奖励

6.有与职称相应的学术水平和科研成果,特别是能够将学科前沿知识和科研成果融入教学实践中。

二、申报流程

1.75日前,学院(部门)上交推荐材料,各部门推荐名额不超过1

2.77日前,评审领导小组审议确定本校推荐名单。

3.710日前,被推荐人员完成网上申报,并递交相关上报材料。

三、申报材料要求

请各部门将推荐人选的以下材料纸质版及电子版于75前报送人事处蔡春燕,邮件名要求:“部门名+姓名+宝钢奖申报”,文件名要求:“部门名+姓名+材料名”,提交的书面材料,要求如下:

1.部门推荐函1:对人选情况、推荐程序、推荐意见进行说明,加盖部门章。

2.部门对推荐人选的思想政治情况说明1:加盖部门章。

3.《宝钢优秀教师评审表》1份(附件2):A4纸正反面打印。

4.另附彩色免冠2寸证件照1张:在照片背面用圆珠笔楷体注明学校和姓名。

5.相关佐证材料1份:评审表中列举的科研项目、获奖、专利及科研成果的证明复印件,成果著作类只需封面、目录和论文首页,以上均双面复印,并附佐证材料的目录。

6.宝钢优秀教师奖申报情况一览表1份(附件3

注:学校审定推荐人员,需在指定网站登录申报,到时另行通知。

 

附件:1.宝钢教育奖评颁实施细则

          2.宝钢优秀教师评审表

          3.宝钢优秀教师奖申报情况一览表

上外贤达学院人事处(教发中心)

202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