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风良策凭借力,携手戮力上青云----学校召开教师专业发展专题座谈会

发布者:秦静发布时间:2021-03-22

31519日,一周内连续6场!李进执行董事长和马艳红副校长在虹口校区主持召开“教师专业发展座谈会”,与五院一部共170多名中、高级职称教师济济一堂,坐而论道,直抒胸臆,共商大计,就“加大培养力度、优化政策环境、推动教师专业发展”的专题,广泛听取并交换意见。五院一部和人事、教务、科研、督办等部门负责人分场次到会。

李进执行董事长在会上强调,学校在今年要为教师们做两件大事:一是要协助每位教师量身定制明确的专业发展规划,二是对学校的专技职务评聘政策进行优化修订。同时希望老师们在设计个人专业发展规划的过程中要处理好三方面的关系:一是学校事业发展与个人职业发展的关系,自转与公转相结合;二是校院搭建平台与个人聚焦积累的关系,团队组建与专业凝练相结合;三是学校综合评价与个人特长发展的关系,学术标准与个性优势相结合。李进执行董事长通过自身及同侪的丰富案例,阐释了以上两件大事和三个关系的深刻内涵,向教师们倾吐肺腑之言:学校的发展教师是根本,但教师的发展必须要在校院搭建的平台上刻苦钻研、辛勤工作,要设计好自己,拼出自己的未来,与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同频共振,共同进步。

出席座谈会的院领导和教师们交流踊跃,各抒己见,结合切身实际和深入思考,提出了很多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也坦承了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困惑,李进执行董事长都进行了逐一解答交流。

最后,马艳红副校长请教师们在会后认真填写下发的调查表,校院二级将结合教师们的诉求与意向,对教师们的职业规划进行个案研讨定制,搭建相应的交流指导平台,引入专家导师资源,制定相关激励措施,修订完善职称评聘政策,助推教师专业发展,

       本周的6场专题座谈会,是贤达办学以来首次开展如此规模和规格的教师与校领导直面沟通交流的系列活

动,校领导敞开心扉为教师的职业未来加油鼓劲,拳拳之心令参会教师动容;教师们为学校政策环境建言献策,

事业热忱也令参会领导倍感欣慰。前浪伸扶手,后浪待雄起,教师和贤达的共同未来值得大家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