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贤达学院行政管理人员能力提升训练营第一期结营仪式落下帷幕

发布者:秦静发布时间:2020-12-07

       2020124日,上外贤达学院行政管理人员能力提升训练营第一期结营仪式在虹口校区教学楼803教室落下帷幕。董事长鲍贤嗣,执行董事长李进,副校长卢剑华、马艳红等校领导出席了本次结营仪式,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和训练营专家、导师、学员近50人参加了结营仪式。结营仪式由品牌传播部田野老师主持。

结营仪式开始前,活动现场播放了一段展示第一期训练营学员们勤学善思、开拓创新、勇于实践、团结协作的PPT。结营仪式上,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莫亚月介绍了此次训练营项目的实施概况。她从训练营项目的实施背景、设计与框架、项目评估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对所有学员在一个多月学习中的点滴收获娓娓道来,并用“一群热情、善良的贤达明珠”真诚感谢了为训练营辛勤付出的领导、专家、导师及组长们。莫亚月老师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诗句寄语学员,希望学员们要通过训练营的学习和后续的岗位实践驶入“融入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国际化新贤达”的新港湾。

随后,本次训练营的两位优秀学员代表作结业汇报。作为今年4月入职贤达的新人,品牌传播部高杨老师分享了她在训练营中的“沟通之道”、“思维导图”、“OKR工作法”等方面的学习情况,以学校新媒体公众号业绩指标为案例展示了自己在工作中的成果转化,并表示自己提升了职业素养和工作技能;与贤达有着14年情缘的国际交流学院A-LEVEL教务黄凤老师汇报了自己在贤达求学、毕业留校、海外留学、回国后从事教务工作等经历,她用“勇于承担不怕错、电脑技能莫怕多、沟通交际勤练作、多做计划多思索、归纳总结眼界阔”对自己的训练营学习情况作总结。两位老师的精彩分享赢得了在座各位的共鸣与掌声。

颁奖环节上,执行董事长李进宣读了获奖名单并对31名学员的顺利结业和部分表现优异的学员表示祝贺,肯定了第一批参训人员在行政管理人员中的学习模范带头作用,希望每一位学员都能“训有领悟,练有成效”。在今后的工作中,学员们要将定位贯穿始终,要将执行力放在首位,要将协调放在重要位置,做一个敢闯的年轻人。随后,校领导分别为获得“最佳进步奖”、“最具活力奖”、“优秀学员奖”、“最佳组织奖”的个人和小组颁发了荣誉证书。在颁奖环节过程中,作为本次训练营的主要负责人副校长马艳红应邀发言。她表示:此次训练营的顺利举办是学校成立十六年以来的创举,由衷感谢各位专家、导师、学员的大力支持和全成参与。在一个多月的学习后,学员们在定位、认知、沟通、技能等方面都有很大的收获和提升,为实现“决定在基层”的人才建设目标奠定了基础。获得“最具活力奖”的商学院王一诺老师说:入职贤达近五年来第一次获奖很开心。自己通过训练营的学习增加了在贤达工作的信心,对贤达的未来充满希望;获得“最佳组织奖”的吴瑶老师现场演唱了为训练营创作的歌曲--《求贤通达》,表达出对贤达“给平台、给机会”的感谢之情,展现了贤达教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

最后,百忙之中亲临现场的董事长鲍贤嗣作重要讲话。他结合习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要求贤达青年干部要加强政治辨别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能力等七种能力。随着崇明二期建设进程的加快,学校将为广大教职员工提供更为广阔的平台,给予贤达人更多施展才能、展现自我的机会,让每一位贤达人都能够书写精彩人生。

下午四点,此次行政管理人员能力提升训练营第一期结营仪式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训练营的锤炼,学员们在知、能、愿三个方面获得了提升。今后,学员们要将校领导“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殷切希望牢记心中,积极投身岗位工作,并在部门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尽快成长、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