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贤达学院HRBP(人力资源业务合作伙伴) 实操业务专项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者:秦静发布时间:2020-11-10


2020113日下午,人事处(中心)在教学楼305室举办了HRBP(人力资源业务合作伙伴) 实操业务培训,该培训是第一期行政管理人员能力提升训练营第三单元中的特定项目,旨在进一步规范人力资源管理流程与标准,有序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人事处(中心)全体成员、各院办主任、教学单位行政秘书、职能部处考勤员近40人参加了这次培训,副校长兼人事处处长马艳红出席并主持培训。

会议分为五项内容。首先,副校长马艳红对首次在人事专项培训中引入HRBP(人力资源业务合作伙伴)概念的背景以及目标、意义做了介绍。鉴于,人事管理顺应学校人才组织建设的发展需要,人事处(中心)需要快速转换思维和角色,从业务部门的实际需求出发去优化流程、提高管理服务效能,同时,业务部门也要从“人”和“事”不可分割的角度,树立“每一个管理者都是人力资源工作者”的大局意识,明晰个人定位,HRBP的理念促进校院两级人事管理工作的优化升级。

接下来,由人事处(中心)各模块带来了考勤管理和专技申报、教师职业发展台账制作、“招、录、离”三环节注意事项以及新政策、劳动用工法律风险防范四大内容的分享。各模块老师通过ppt展示、政策条例重点注意事项的解读、案例分析等方式,将各业务部门在日常人事工作处理中容易出现的误区以及关键注意事项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培训现场,参训人员也就各板块人事业务方面存在的困惑与问题进行了现场探讨与交流。为促进培训效果在实际工作的应用与转化,人事处(中心)将在培训后与参训学员所在单位领导共同就学员的作业完成给予关心和指导。

通过本次实操业务的培训与交流,人事处工作人员与来自各单位参训人员就如何互为对方“业务伙伴”、推动职能部门与业务一线在HR管理中的互通与融合有了一定共识,为推进我校人才队伍建设,共同促进我校人事管理的良性发展做出了有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