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年下半年人事人才工作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秦静发布时间:2020-09-25

进一步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促进校院两级人事人才工作协同,924日下午,我校2020年下半年人事人才工作交流会在虹口校区教学楼302举行。各二级学院院长及院办主任、科研处及教务处领导、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艳红副校长主持。

会上,主抓人才引进、教师培养、职称评审和绩效管理等工作的范明耀、蔡春燕、莫亚月三位同志回顾了上学期已取得的工作成果,汇报了即将展开或持续推进的18项重点任务,并针对各二级学院上半年各项工作中所发现的问题给予指导与建议。

交流环节,教务处、科研处、各二级学院领导分别发言。教务处王科处长结合转设评估总体目标,就我校教学质量运行保障、基层教学组织建设、金课打造等方面涉及人事人才方面的焦点问题进行了介绍,对需要各二级学院配合的相关事项提出了要求。科研处蒋希众处长作为我校9月新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对学校 “尊重知识、重视人才”的管理理念表示充分肯定,并结合高校人才工作的特点及规律,就如何设立合理机制促进人才成长提出具体建议。蒋处长提出的加大师资培养政策优势宣传力度、定制个性化职业发展路径、定期分析人才培养中的短板以及职称晋升经验交流常态化等建议获得在场参会人员的肯定。各二级学院领导介绍了上半年人才引进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就高级职称评审、招聘面试等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及问题进行了交流。人事处各板块负责人对相关问题进行针对性解答后,马艳红副校长作了“离职率分析”专题汇报,就我校人才流动问题分别从离职率、人员身份类别、任职时间及离职去向等方面对人才选、用、育、留各环节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同时提出“加以重视,思考改进,控制前移”的建议。

最后,人事处与各二级学院以及相关职能部处就共性问题基本达成共识,人事处对各单位反馈的意见与建议分板块进行了归纳与整理,表示在会后采取”走下去、走进去”的方式与各单位进行一一对接,发挥人事处协调、服务与沟通的作用,尽量帮助各单位解决问题。与会代表均表示通过会议,对我校下半年人事人才工作的整体方向以及安排有了更清晰的了解,表示将全力配合做好学校的人事人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