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贤达2020年秋季新教职工入职培训正式启动

发布者:秦静发布时间:2020-09-09

在橙黄橘绿、金秋送爽的丰收九月,上外贤达学院2020年至2021年度人才引进措施有力,80余名新教职工得以顺利入职,为帮助新入职教职工快速转换角色,适应岗位,98日上午9点,2020年新教职工入职培训正式启动。

培训大会由人事处教发中心副主任莫亚月主持。首先党委书记夏骄雄致欢迎辞并作《师德师风与课程思政》的讲座,结合本人担任党委书记的工作历程,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高等教育强调的四个重大论断,教师的“职业规范”、“师德红线”和“十项行为准则”等师德师风具体要求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具体解读。同时通过分享与师生接触过程中的真实案例,对如何将思政元素融入课堂进行了生动的指导,以此提升教师的思想道德素质和道德行为规范。接下来,副校长徐征为大家带来了题为《教与学,转型发展的新时代本科教学》的专题讲座,徐校长以作为教育学领域的专家学者的视角,详细解读了教育与学习的关系、大学的演变、以及贤达新文科内涵建设的优势及特点,让各位新教师清晰地了解了我校“外语+”、“信息技术+”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在实现人才培养目标方面需要具备的素养。随后教务处陶洁和李全玲老师为大家现场演示了教务系统如何操作以及相关教学管理及规范,方便后期新入职教职工更好地开展教学课程和工作。

下午开场由执行董事长李进带来“寄语同仁,协力发展”的主题报告。从贤达的召唤与落位、了解与融入、环境与改变三个方面具体展开。近一个小时的分享,既有价值观上的宏观指引,又有方法论上的具体阐释,既对新教职工寄予殷切希望,又有语重心长的嘱咐与叮咛。新教职工对如何做好一名新贤达人做足了充分的思想准备,也对在贤达工作充满了憧憬和向往,希望在工作中能够有所收获、享受过程、体现价值、成就贤达、成就自我。

最后,为帮助新教工尽快熟悉掌握在学校工作以及生活的各类信息化技术技能,分别安排信息办胡阳老师以及教学技术中心李国睿、路璐老师,带来了信息化素养以及多媒体设备使用、计算机教室使用的实操培训。

据了解,为期3天的培训共有30项内容,涵盖了学校文化、师德修养、制度规范、岗位技能和同伴分享五大模块,新教职工将通过培训快速熟悉学校环境、精准把握我校目标,为做好本职工作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