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年春季新教职工入职线上集中培训顺利完成

发布者:秦静发布时间:2020-04-22

     因疫情影响,人事处对我校2020年春季入职新教工采取线上线下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并顺利完成了51名教职工的入职培训,这为复工后新教职工快速融入贤达、尽快熟悉工作环境及工作岗位奠定良好的开端。

为确保首次线上集中培训的效果,人事处协同信息中心以及授课老师多次在企业微信平台开展文档演示、视频播放等在线测试。同时在课程设置上,人事处采取两步走的模式,边探索、边完善、边提高。


第一阶段的课程已于320日启动,共有信息化素养、科研工作、师德与师能三个模块课程,采取线上统一授课、PPT解读与答疑、观看视频教程自学等方式集中培训。第二阶段除董事会领导的课程外已于43日、10日下午在线上开展。校办、工会、后勤处、教务处、留学办、人事处等部门领导分别从校务管理与运行机制、教职工服务与后勤保障、教学科研规范与管理要求、国际化办学特色、教工发展与人事人才管理制度等方面进行了政策解读。校长助理陈娴老师介绍了学生发展社区化改革创新方面的工作内容,希望入职新教工将工作和学生的发展紧密结合,牢固树立三全育人理念,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

为巩固培训成果,人事处于414日组织了在线测试并统一阅卷,成绩优异者将结业典礼上予以表彰。同时,人事处要求各院部处与第二阶段培训课程同步开展线上培训,建立培训方案、培训签到记录以及考核评估结果在内的在岗培训台账,以便为为新教职工入职后的跟踪培养工作提供基础资料。   

培训结束后,人事处播放了由贤达学生创作的原创歌曲--《共同的心愿》,

引发了新教职工们的广泛共鸣。他们为贤达学子骄傲,并表示:通过入职培训,我们深刻领会了教育工作者的使命,会努力争做“四有”好老师,为贤达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高尚情怀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贡献力量。

      至此,我校2020年春季新教职工入职线上集中培训顺利完成。董事会、以及校领导与新教职工的见面会,将与结业典礼一并在复工后择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