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设计与开发(IDD)研修班种子教师座谈会召开

发布者:李全明发布时间:2019-09-10

96日上午,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邀请参加2019教学设计与开发研修的种子教师进行了座谈,会议由教发中心顾问张祖忻教授主持。广大种子教师热情高涨、踊跃发言,认真总结了3个月来指导助教研修的做法、经验与存在的问题,并分享了自己投身学校教学改革或课程建设的体会。座谈会上讨论了一些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方面有待改进的方面,并积极建言献策。

教学设计与开发研修班旨在帮助教师提升在教育信息化背景下的教学设计和信息技术运用能力,把自主性、个性化和探索性的“学生参与”机制引入教学过程,促进学校教学改革。学校自20179月至201811月共有90余名教师分成四期完成了第一阶段的研习。这批教师的一部分(约40余名)作为种子教师指导助教研习,并将提出自己投身学校教学改革或课程建设的具体计划,形成教学学术研究(教学行动研究、教育叙事研究)的方案。

这次座谈会是教师发展中心组织跟踪种子教师教学绩效改善过程、为他们提供服务的一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