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秋季新教工入职集中培训精彩落幕

发布者:蒋雯青发布时间:2019-09-10


96日上午,我校2019年秋季新教工入职集中培训在教学楼803圆满落幕。
        本次入职培训历经3.5天,共安排了29场培训课程,涵盖了学校文化、师德修养、制度规范、岗位技能和同伴交流5个模块,共有来自我校17个部门的109位新教职工参加。继首日培训报道后,在接下来的培训中新教工主要接受了各部门政策制度宣讲、岗位技能培训、聆听专家讲座及同伴交流,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入职培训还首引了团队建设课程,反响热烈。

 



后勤保卫处、工会、教务处、人事处的领导分别介绍了学校的制度规范与保障政策,使新教工们对学校的管理规则有了基本了解;信息技术中心在两校区分别为新教师们开展了多媒体、语音、计算机教室的操作流程培训,并提供常见操作Q&A;三位专家张祖忻、严鹤旻、王红国 带来的《课堂教学的基本方法》、《互联网+时代下的教育学》、《教师工作者礼仪修炼》三场讲座, 深受新教工欢迎,现场互动热烈;来自一线教学、管理与学生工作岗位的7位优秀老教工的工作介绍与经验分享,引发了在场新同伴的强烈共鸣。在首次引入的团建活动中 ,大家经历了一场场的游戏互动及小组PK后,逐步学会了聆听、服从、团队沟通、合作共赢,现场气氛热烈、意犹未尽,老师们还自发建群,以期今后进一步的互动沟通。

集中培训的最后环节,由执行董事长李进教授作题为“寄语同仁,协力发展”的主题报告。李教授对加盟贤达的新教职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了解与融入、现状与落位、环境与改变”这三个方面向新教工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寄语大家心有大格局,型有高标准,主动了解学校、专业与岗位,尽快融入价值、团队与氛围,牢记身份、心存敬畏、尽节尽忠,将自身职业发展与学校发展紧密关联,祝愿所有新教工在上外贤达这一平台中收获荣誉、体现价值、成就贤达、成就自我!

       最后,马艳红副校长对本次集中培训从内容的覆盖面、学员出勤率、课程参与度及考核反馈等情况 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第二阶段分散培训(在岗培训)的相关要求。 副校长马艳红最后衷心人事处(中心) 结合上年入职培训教职工反馈建议,围绕“了解时代背景,掌握基本规范,知晓校情校史,实现角色转换”的培训目标 ,对2019年秋季入职培训的日程安排、 课程选择 、培训管理等进行了调整。通过全校各部门通力合作,组织落实细致到位,服务保障井然有序,教师们积极参与互动,较好地达成培训既定目标,至此,2019年秋季第一阶段入职培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