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秋季新教工入职培训隆重开幕

发布者:李全明发布时间:2019-09-06

92日,2019年秋季新教工入职培训在虹口校区教学楼803室隆重开幕,共8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培训。为期3.5天的集中培训将涵盖学校文化、师德修养、制度规范、岗位技能和同伴分享五大模块,旨在帮助新进教职工尽快熟悉学校概况、明确高等教育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的基本要求。


学校党政领导对培训高度重视,相关职能部处及服务保障 部门也大力配合。在副校长马艳红主持下培训于上午9时准时开始。副董事长陆朴鸣、党委书记夏骄雄、副校长徐征等学校领导都作了主题报告。陆副董事长从学校概况、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改革、国际交流、招生就业、校园文化、发展远景等八个方面作了校情介绍,鼓励新教师德才兼备、追求卓越。夏书记结合我校师生的真实案例,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高等教育强调的四个重大论断,重申教师的“职业规范”、“师德红线”和“十项行为准则”,以此提升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徐征副校长围绕教育和学习的概念、大学的演变、以及新时代、新精神、新文科的内涵,分享了教育界对金课建设的主流建议,号召贤达全体教师共同探索“外语+”、“信息技术+”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推进转型发展的新时代本科教学


下午,鲍贤嗣董事长题为“开放办学、追求卓越”的主题报告掀起了首日培训高潮。鲍董详细介绍了我校办学历程、虹口崇明两校区的现状,描绘了崇明校区建设蓝图。鲍总的报告以详实的数据展示了近年来我校学生海外名校升硕 、国内名企及政府机构就业的丰硕成果,贤达学院在同类高校中优势显著,其教育国际化的办学定位已逐渐得到社会认可。鲍董要求加盟贤达的新教师秉持“专业、激情、责任”的工作理念,勇担“传承、创新、发展”的重任,树立大局意识,协同各级领导及同事同仁开展教学和管理。在互动交流环节,鲍董就老师们的提问对贤达学院专设计划、校车通勤服务保障等问题进行一一答疑解惑。

随后,国际交流合作处陈伟处长、督查办朱黎明老师分别就我校国际化办学特色、日常管理运行体制逐一向老师们作了分享交流与宣讲解读,使老师们进一步了解了我校教育国际化的战略理念、举措及成果,并对学校的组织架构及各部门职能有了初步认识。最后,信息办胡阳老师带领大家在801机房接受了信息化素养的专题培训。

据悉,后续培训将由后保处、工会、教务处、人事处等部门领导从教职工服务与后勤保障、教学规范与管理要求、教工发展与人事管理制度等方面,为新教工进行了政策解读,并安排新教师教学方法与技巧的专家培训与同伴交流。

首日入职培训使新教工初步树立高等教育教学理念,明确了高校教育工作者的基本要求与使命担当,为后续培训的深入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