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秋季新教职工入职培训(第2日)

发布者:周静发布时间:2018-10-10

2018年秋季新教职工入职培训(第2日)

91日进入我校2018年秋季新教工入职培训的第2天,根据议程安排分别由校长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处向新教工宣讲了学校日常管理运行体制、教学管理规范与要求、专业分布及实践教学情况、科研项目与管理要求等内容,并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安排新教工至崇明校区进行观摩活动。

当天,上午首先由总务长、校办主任张鸿志介绍了学校管理体制、校领导班子及各管理组织的职能分工,阐明我校“规划—计划—实施—目标考核”、“校院两级管理”、“重大工作全校性统筹”的三大运行机制、并着重解读了我校日常基本管理原则。教务处副处长李全玲对教师基本素质要求、教育教学环节与教学规范作了解读。石莹副处长介绍了各院专业分布和实践教学体系的现状,提示了学生创新实践环节的重点工作。科研处副处长杨敏杰就我校科研项目分类、近年成果以及科研管理要求进行了全面的介绍。

下午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蔡春燕副处长带领新教工一行40余人前往崇明校区进行观摩,分别参观了公租房、教学区实训教室、办公室、学生公寓、学生事务中心、语信楼机房等15处教学及生活场所,信息技术中心为新教职工现场办理了崇明校区一卡通。整个参观行程紧凑合理、氛围愉快,崇明校区的托斯卡纳建筑风貌、崭新的教学设备以及完备的生活配套设施给新教工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通过培训,新教工对学校组织架构、运行机制、校院两级职责分工有了较为清晰的了解,对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专业分布、教学规范及科研工作等建立了基本的认知,培训为新教职工转变角色、尽快融入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