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师教学能力测评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1-03

       2017年3月24日下午13:30-17:00,新教师教学能力测评在行政楼10楼教师发展中心举行。本次测评工作由教师发展中心组织,主要对参加上海市教委民办教育管理处举办的2016年“强师工程”新教师培训项目的教师进行教学能力综合测评,旨在了解培训成效,找到进一步提升新教师教学能力的方向。

       主要测评内容包含:语言表达能力;视觉形象与教态;教学组织设计;PPT制作水平以及临场应变能力等。要求每位参加测评的教师用五分钟进行PPT说课,并提供说课稿。测评组评委由外语学院司学慧副教授、商学院邱海蓉副教授、文管学院石莹副教授以及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王红国副教授组成。

       参加测评的教师共30名,其中林黎、董浚、刘燕等10名教师展现了优秀的授课技能和水平,获得的等级为“优秀”;另外10名教师得到了“良好”,其余教师等级为 “合格”。针对测评中教师普遍存在的问题校教师发展中心将专题研究并展开后续培训,为新教师提升教学能力与水平,提高岗位胜任能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