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学术科研之旅——SSCI与A&HCI使用”第三场培训顺利完成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1-05

        2016年12月2日下午,“助力学术科研”系列第三场培训在虹口校区行政楼10楼教师发展中心举行。本场培训主题为“SSCI与A&HCI的使用”,由Web of Science数据库职业培训师沈喨喨主讲,我校40余名教师、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沈喨喨从广度、质量、深度和独特性四方面介绍了WOS,他表示WOS不仅是像Google那样的搜索工具,更是挖掘知识的工具。WOS筛选了从1900年起的全球优质学术资源,包括SCI、SSCI以及A&HCI等期刊、会议、图书以及化学库等四部分。随后他以上海外国语大学图书馆为例介绍了平台数据库的使用说明。此次讲座对Web of Science数据库的相关功能进行了整体介绍,并通过具体案例讲解了如何利用该数据库助力科学研究。整个讲座流畅贯通,精彩实用,为我校师生利用该数据库有效检索外文文献、提高论文写作技巧和掌握投稿知识等提供有益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