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系主任系列第一场专题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03

 

 

        2016年5月13日下午,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在虹口校区行政楼19楼会议室举办“课堂教学设计”的专题讲座,由董事长特别助理、教育技术学教授张祖忻主讲。本系列培训将分四个阶段,此次讲座是四个阶段的第一阶段。

      有效的教学设计对于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起着决定性作用,张教授分别从“提高教学质量的先决条件”、“教师的教学能力”、“课堂教学设计要点”、“教学设计原理的具体应用”、“基于建构主义的教学设计”等五个方面作了详细的阐述,并对课堂教学设计的四个环节(①主体分析;②教学目标设计;③课堂教学的内容设计、组织选用、媒体选用;④课堂教学评价)逐项解说、指导,引领教师在课堂教学中做进一步的实践探索。

      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反响积极,参训教师都表示受益匪浅。教师发展中心将根据系主任系列培训的后续要求(第二阶段 “做中学”、第三阶段“PPT设计和制作”、第四阶段“形成课堂评价指标体系”),做好各项安排及过程跟踪评估工作,保证培训效果,进一步推动教学改革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