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D研修班第三次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周静发布时间:2019-06-25


621日下午,2019IDD研修班第三次讲座在教学楼803顺利举行。

本次讲座共分两场,首先由黄埔区教育学院严鹤旻老师带来主题为《教学新形态、微课制作技术》的讲座,严老师现场展示了在课前、导入、新授课、巩固练习、作业等教学环节中可以用到的各类新技术,最后他认为未来教师必须具备与技术融合的能力、研究与创新的能力。老师们听得非常投入,纷纷记录教师介绍的各种新技能。随后,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发展规划与综合改革处的王寰老师带来了《多媒体课件信息技术设计原理》的讲座,讲授了在制作课件时图文使用、图表设计、页面布局的原则。他以丰富的设计案例对设计前后进行对比,给现场老师留下深刻印象。讲座现场气氛活跃,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至此,上学年的研修活动暂告一段落,接下去将进入为期2个月的自主研修阶段。期间研修教师们将利用培训所学的理论与实用工具,在种子教师及专家团队的指导下,完成5项既定的学习目标。下学期中心将组织专家进行作品评阅,并评选出优秀作品进行大班交流。

本轮研修班培训计划注重了理论与实践结合、思路与工具结合、研修与反哺结合,希望通过“做中自主学、助中反思学”的形式,助推教师们提升教学设计与开发能力,推进学校教学改革及课程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