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推荐教职工参加上海市民办高校“强师工程”春季培训的通知

发布者:周静发布时间:2019-03-19


 


贤达人通201910

各院()、部、处:

2019年度本市民办高校“强师工程”春季培训项目即将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名称、培训时间及开班日期


序号

项目名称

培训时间及

上课时段

开班日期

培训地点

1

新教师岗前培训项目

2019.04-2019.06

每周五、周六

(含个别周日)

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杉达学院
 
浦东新区金海路2727

2

骨干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培训项目

2019.04-2019.6
每周四全天

(暑假除外)

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上海师范大学
 
徐汇区桂林路100



二、参训人员的推荐申报

(一)新教师岗前培训项目

该项目为强制性项目,参加对象为下列两类:

1.专职教师:2018101日以后入职、未参加过教委强师工程新教师培训项目、35周岁以下专职教师;35周岁以上、无教学经验的专职教师。

2.部分辅导员:通过学校兼课资格审批、未参加过教委强师工程新教师培训项目的专职辅导员。

具体名单详见附件1,请各部门务必尽快通知以上教师确认参加此培训项目,并将反馈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如无需参加培训,也需一并反馈。

(二)骨干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培训项目

该项目为竞争性项目,请各院(系)根据本单位师资培养计划,了解和掌握本院(系)教师培养(训)进修情况,按以下要求推荐(附件2):

  1. 基本条件:师德高尚,从教3年以上、讲师及以上职称的专职教师。

  2. 优先条件:入选“优秀骨干激励计划”的教师或未入选“计划”,但

团队意识强,并在团队中能起模范带头作用的教师。

3.时间要求:确保所推荐的教师在每周四能参训。


三、培训管理与保障措施

(一)教学管理及组织领导

由上海市教委民办教育管理处统筹领导,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承担培训的实施和管理工作。

(二)课程教学团队及督导

聘请国内及本市相关领域专家、教授担任课程的教学并组成培训项目专家团队。每个课程板块分别由一位专家负责,研究和制定课程内容、教学计划及考核办法。专家团队根据本市民办高校的实际需求,共同研制培养方案与课程教学内容,对培训项目的实施、管理等环节进行督导,从宏观上把握培训的质量和效果。

(三)培训考核评价

课程考核以学员的出勤情况、课堂表现及课题调研报告质量等为依据。培训合格的学员,统一发放“上海市民办高校强师工程”培训结业证书;优秀学员将参加市教委组织的国内外考察活动。培训成果将计入教师档案,并作为教师职务评聘的重要依据之一。

(四)学校管理

学校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完成推荐、选拔、申报的组织工作,以及“强师工程”培训跟踪、项目总结与归档工作。参训人员所在部门应积极推荐,对入选学员做好课程协调,保障学员学习时间,关心学习进展,完成培训成果鉴定,此项工作将作为二级目标管理考核的重要依据。


四、时间安排

 ◇320日(周三)下班前,请各部门将各项目的有关申报材料(详见附件)的纸质版交至行政楼10楼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电子版RTX发送至周静老师。

 ◇321日(周四)下班前,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向各部门反馈入选名单。

 ◇325日(周一)前,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完成所有申报工作。


特此通知。


附件:1.2019年上“强师工程”新教师岗前培训项目人员名单

2.2019年上“强师工程”骨干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培训项目推荐表


上外贤达学院人事处 (中心)

2019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