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春季新教职工入职集中培训顺利完成

发布者:周静发布时间:2019-03-11


为帮助新教工初步了解学校文化与发展概况,学习师风师德规范要求与学校管理制度,尽快掌握工作规范与岗位技能,31日下午,我校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组织近40名新教职工在虹口校区教学楼803进行了2019年春季入职集中培训。培训由副校长马艳红主持,董事长鲍贤嗣、副董事长陆朴鸣作主题报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政策规章的宣讲。

鲍董以题为“开放办学、追求卓越”的主题报告揭开了培训序幕,带领大家回顾了我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以及取得的成绩,展望了崇明校区发展规划,并寄语在座教师珍惜贤达平台,抓住机遇,加强学习,更新知识结构,创新教育教学模式,积极投身学校建设,开启事业新的篇章。陆副董事长从“高等院校的根本任务与根本方针”、“高等教育发展的关键”,“建设高素质的贤达教师队伍”三方面,解读了新时期国家对高校教师的要求,要求教师们认真学习中央文件,深刻领会教育工作者的使命与责任,努力争做“四有”好老师。

校办、工会、后勤处、教务处、科研处、信息办、人事处等部门领导分别从校务管理与运行机制、教职工服务与后勤保障、教学科研规范与管理要求、信息化办公、教工发展与人事管理制度等方面,对新教工进行了政策解读,最后还安排了新教师教学方法与技巧的专题分享。

根据培训方案,集中培训后,新教工回到岗位后还将开展1个月的分散培训,进一步了解职责任务,自觉树立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全员育人意识,尽快适应岗位要求。

为了解新教工们的其他培训需求,完善日后的培训工作,现场采用了手机扫码收集反馈信息。通过培训,新教工对学校组织架构、运行机制、人才培养目标、专业分布、教学规范及科研工作等建立了基本的认知,为其转变角色、尽快融入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