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补充完善2018年“优秀中青年骨干人才激励计划”遴选条件的通知

发布者:秦静发布时间:2018-12-12

贤达人通(201886

 

各院、部、处:

根据上外贤达学院关于“优秀中青年骨干人才激励计划”实施办法【上外贤达人(201615】有关要求,为了激励优秀骨干锐意进取,再创佳绩,以进一步突显“计划”的辐射示范作用,现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与激励导向,对2018年“激励计划”遴选条件进一步完善。具体内容如下:

一、基本条件

入选的专职专任教师、辅导员、管理人员除了具备实施办法中有关师德师风、遵纪守规、文化认同、工作年限等条件之外,必须在教书、育人、管理与服务等工作领域取得突出成绩,例如:更新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创新管理模式、优化管理流程、完善管理制度等,且得到部门同行公认。

二、各岗位遴选指标体系

(一)教师岗

遴选项目

遴 选 内 容

 


 


1.   师德师风

1.  政治立场坚定,以教书育人为己任;爱岗敬业,以全身心投入为常态。

2.  治学严谨,知行统一,师德高尚,为人师表。


2.教学能力与水平

教学艺术与方法

1.  注重学情分析,做到因材施教。

2.  积极开展启发式、探究式、讨论式、参与式教学,激发和鼓励学生的创造思维。

3.  有效应用现代信息技术。

4.  积极参加校、院组织的各项培训或研讨活动,成绩合格。


教学改革与成就

1.  重视教育教学研究,主持(或作为前三名参与)校级及以上教改项目(内涵建设项目)。

2.  在教育思想、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果,并能应用于教育教学实践。

3.  发表过多篇教改教研论文或出版过教改教研专著。


教学

效果

1.  教学能力突出,风格鲜明,主讲课程达到所在部门同类课程领先水平。

2.  学生评价优秀,得到所在部门同行公认,具有示范引领作用。


3.育人与服务

1.参与学风建设、社会(艺术)实践、学生社团或志愿服务等方案设计,并能作为指导老师给予学生指导。

2.开展对学生成才成长等指导与答疑,获得肯定性评价或认同。

3.在课程协调等方面主动承担崇明校区授课任务,为院系分担困难。

4.对院系布置的任务从不推诿,主动配合并有效推进,榜样作用明显

5.高年资讲师(指任职5年以上)、副教授、教授自觉指导和帮助青年教师提高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为提升团体整体实力作出贡献。


4.科研水平与专业发展

1.  按时晋升讲师;讲师任职9年内晋升副教授。

2.  完成岗位职责约定的科研任务,按时保质完成市级及以上课题的申报、立项、结题;或发表高质量科研论文。

3.    满足以下任意1项条件:

Ø  20172018年获得行业颁发的高级职业资格证书;

Ø  完成企业践习以后能有效优化课程教学,并获好评;

Ø  主持或参加社会(技术)服务,并有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

Ø  有效整合社会资源,推进产学研合作育人落到实处。


(二)辅导员岗

遴选项目

遴 选 内 容

 


 


带班工作量达标;工作纪律(诚信与廉政)无差评和负面记录。


1.师德师风

1.政治立场坚定,以教书育人为己任;爱岗敬业,以全身心投入为常态。

2.知行合一、关爱学生,师德高尚,为人师表。   


2.能力与水平

1.经验丰富,能妥善处理复杂工作,应急处置突发事件且无反复。

2.不断完善工作机制,2018年内提交书面建设性建议。

3.编制各类工作方案,自觉收集典型案例,并形成有质量的方案与案例文本若干。


3.工作成果

近五年内个人年度考核多次获评“优、良”等次,所带班级班风优良,无恶性事件发生。

各类工作检查(学生违纪、宿舍文明、三风检查、学生考勤等)成绩位列所在部门前三。


4.职业发展

1.注重理论研究,能结合工作实际撰写有关论文在校外期刊上公开发表,或其学术价值得到学校科研处认可。

2.满足以下任意1项条件:

Ø  积极参加市级辅导员技能大赛并有显著进步。

Ø  取得授课资格认定后在规定时限内通过高校教师资格鉴证。

Ø  主动提升学工技能,取得心理咨询任职资格。


5.校院服务

1.对学院布置的任务从不推诿,主动配合并有效推进,榜样作用明显。   

2.工作满3年辅导员主动分享工作经验,指导和帮助新进辅导员提高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为提升团体整体实力作出贡献,并深得同事好评。


 

(三)管理岗

遴选项目

遴 选 内 容

 


 


工作无过失、投诉、差评,考勤无负面记录。


1. 师德师风

1.政治立场坚定,以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为己任。

2.知行合一,爱岗敬业,以全身心投入为常态。


2.能力与水平

1.经验丰富,能妥善处理复杂工作,应急处置突发事件且无反复。

2.具有较强的系统思维,不断完善工作机制,2018年内提交书面建设性建议。

3.反应敏捷,条理清晰,工作效率高,能力与水平得到同事认可。


3.工作成果

1.  近五年内个人年度考核多次获评“优良”等次,无恶性事件发生。

2.  承担的工作相较部门其他岗位具有困难最多、情况最复杂、矛盾最尖锐的特点,体现了良好的专业能力与抗压能力。


4.职业发展

满足以下任意1项条件:

Ø  善于学习,自觉研究专业理论,据此提出工作建议,编制各类工作方案,并形成有质量的方案与案例文本若干。

Ø  结合工作实际撰写有关论文,并在校外期刊上公开发表或其学术价值得到学校科研处认可。


 5.校院服务

1.对领导布置的任务从不推诿,主动配合并有效推进,榜样作用明显。

2.主动分享工作经验,指导和帮助新进人员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为提升团体整体实力作出贡献,并深得同事好评。


 

 

上外贤达学院人事处

2018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