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设计与开发”第四期研修班后续讲座如期举行

发布者:周静发布时间:2018-10-22


1019日周五下午,“教学设计与开发”第四期研修班在教师发展中心进行后续讲座。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的于文浩博士首先讲解了“行动研究”的基本理论(包括概念界定、认知基础、基本模式等), 然后以自己已发表的研究为个案对行动研究的具体操作进行了逐步分析,让参训教师有机会了解到一篇高引用率和下载率论文背后的故事。该讲座面向第四期和第三期学员,现场互动热烈。其后我校杨秋生教授分享了自己数十年的教学经验,生动阐释教学艺术的内涵。他鼓励青年教师把三尺讲台当作舞台,做一个幽默、有个人独特见解的“演员”。鉴于少数教师有时间安排冲突不能到场,中心特别请教技和文管学院师生协助对现场进行了摄录。

自“教学设计与开发”第四期研修班9月底开班以来,参训教师已听过六个讲座,并开始自主研修活动(教学设计和开发)。参训教师到课率高,表现出较高的学习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