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教学设计与开发研修班》顺利开班

发布者:周静发布时间:2018-10-10

上外贤达学院第四期《教学设计与开发研修班》顺利开班


2018928日下午,《教学设计与开发研修班》第四期在虹口校区行政楼10楼教师发展中心培训室如期开班,共有来自各学院21名教师参加了本次研修活动。为帮助教师自我提升在教育信息化背景下的教学设计与开发能力,进一步提高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和教学信息化水平,拓展教学手段,自201710月起,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已成功举办了3期《教学设计与开发研修班》。

由李雪莲教授、张祖忻教授主讲的题为《目标与评价》、《基于不同学习观的教学方法简介》的两场讲座带领老师们逐步深入思考课程设计。李教授在讲座一开始就抛出“什么样的课曾经让你印象深刻”,以问题将老师带入对学习目标、教学策略、教学评价的探讨。张教授指出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研究,都是在一定的理论指导下,以一定的教育思想、观念,去指导自己的教学设计与教学实践,并着重介绍了基于建构主义学习观教学原则,鼓励教师对自己的教学设计进行反思,争取研修班结束前能有1篇质量较高的反思和教学设计。严鹤旻、王寰两位老师主讲的《教学新形态、微课制作技术简介》、《多媒体设计原理》则分别给老师分享了微课及多媒体教学相关的先进教学技术理念,现场展示微课制作要领、PPT设计原则等。讲座现场气氛活跃,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期研修班将于10月份相继开展自主研修活动、专家学者专题讲座,进一步引导教师更新观念,切实帮助教师对提高“有效教学、高效课堂”的教学设计能力和驾驭能力,以更快更好地适应信息化环境下的教与学,并将始终秉承追求教学卓越,打造贤达特色的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