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教师小型座谈会--海外学习成果转化已在尝试中

发布者:周静发布时间:2018-10-10


海归教师小型座谈会--海外学习成果转化已在尝试中


927日(周四)下午,在中秋、国庆两节之间的欢快氛围中,海归教师小型座谈会在校教师发展中心举办。与会的有赵琼、唐爱军、许冬敏、巫阿苗、赵熙、王列汇、胡雅坪、刘灵傲、焦红梅等近年来参加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滨分校英语与教学法培训项目、强师工程海外培训学习经历的10余位老师,以及朱永生校长、徐征副校长、马艳红副校长、张定铨教授和张祖忻教授等校领导和人事处相关人员。

现我校有近一半专任教师有海外学习或工作经历,其海外经历是学校宝贵的教育资源。座谈会上老师们不仅谈到了海外学习经历在理念上给自己带来的震撼,更可喜的是他们已经在工作中结合贤达学生实际运用起来,比如课堂时间的切割与分配、有效提问、现代教育技术使用、案例教学、任务型学习、合作学习以及与学生的学习跟踪、互动与反馈机制(人文关怀)等国外先进的教学模式的尝试。老师们的教学改革热情也引发几位校领导的积极呼应,即时给予肯定或提供建议。作为资深教育教学专家,校领导们鼓励在座老师在教学中大胆尝试、灵活运用,并积极申报为推进成果转换而设立的学校内涵建设项目。


教师发展中心将不遗余力地推出各类培训项目,为教师转变教育理念、提升教学能力,从而推进教学改革作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