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教职工岗位胜任能力评估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蔡春燕发布时间:2018-07-19

贤达人通(201838

 

各院、部、处:

根据学校“2018年重点工作”安排,为推进教职工队伍建设,做好人力资源的优化配置,请各部门在总结2015年和2016年岗位胜任能力评估工作的基础上,开展2018年教职工能力、素养与业绩贡献的评估工作。具体布置如下:

一、评估范围

未入选学校“优秀中青年骨干人才激励计划”的以下人员:

1.专职专任教师(含辅导员);

2.助理及以下的专职专任行政教辅人员;

3.劳务派遣管理岗位人员。

二、评估要素

1.教师岗位主要包含但不仅限于职业素养、教育教学能力、科研能力和教师专业发展四个模块,下设13个二级评估要素(详见附件1)。

2.管理岗位主要包含但不仅限于职业素养和核心能力两个模块,下设8个二级评估要素(详见附件2)。

三、评估与流程

1.各部门领导综合教职工实际表现、各教学单位结合教师本学期的中期考评情况(根据《上外贤达学院教师绩效考核评价暂行办法》(上外贤达人[2017]17号)相关规定,教师中期考评由各学院和基础部自行组织)参照评估要素进行综合评估,形式不拘。

2.评估结果由强到弱分123三个等级,每级人数分别占受评总人数的25%50% 25%每等级进行排序

定为“1”者,主要指履职行为显著超过预期绩效目标或职责要求,并在目标达成过程中为学校主动服务的意识以及价值观行为堪称典范,对团队其他成员有积极的影响作用。

定为“2”者,主要指达到预期职责目标或绩效要求,在履职过程中一贯保持良好的价值观能够对团队产生一定的影响。

定为“3”者,主要指履职行为尚未完全达到本岗位要求及预期目标;或在价值观方面不能满足部门的要求,在团队内部带来不良的影响。

3.83日前,先上交电子版汇总表(见附件3);825日前,再上交由部门领导会签盖章的纸质版汇总表给人事处(中心)蔡春燕。

(邮箱:1720330#xdsisu.edu.cn(#替换为@)

 

特此通知。

上外贤达学院人事处(中心)

2018716

 

附件12018年教师岗位胜任力评估要素

附件22018年管理岗位职员的胜任力评估要素

附件32018年教职工岗位胜任力评估汇总表(具体名单另行下发)